上個月接到學校的任務--> 試教金管會金融理財課程(試教版本)

星期五下午1.2堂順利完成了,

TEST.JPG 

還記得之前有看到新聞說教育部準備出版一系列的理財課程,

應該就是有關這個CASE的準備工作吧

教案設計的對象是高年級,既然我們是五年級就從第一單元開始,

所以主要的內容有:1讓孩子學會記帳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是探討"需要"和"想要"的概念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對於夢想的規劃(了解儲蓄,借錢,信用,等相關概念)

讓孩子了解花錢之前要先考慮買的東西是必需品?或是滿足慾望?

討論時間,我一拿出某大型書店的DM,大家眼睛都發亮了,

請孩子用紅筆圈出想要的東西和藍筆圈出需要的東西,

看起來圈紅色的"超多"(果然人類還是逃不了購物的欲望

後來有地方電視台來採訪,班上的孩子居然都不怕生,

每個人都希望可以被攝影機拍到,

OH~MY GOD,我們班原來可以這麼活潑=> 

開檢討會時金管會方面人員告知,

本梯次全國只有我們"唯一一班"五年級,

(OS: 難怪我覺得對五年級好像太有深度)

說真的有些觀念對於五年級還滿抽象的,

如果以後要推廣到高年級有些地方還是要再簡單生活化些,

才能貼近五年級的認知程度

但是全班還是很認真的投入,希望可以了解更多,

大家真棒!這次也是個難忘的經驗!!

金管會的試教結束後,請小朋友回去寫寫日記

P1000477.JPG 

那天有一些貴賓來我們班一起聽老師上金融課,我非常不習慣老師的教法,

因為我總覺得老師變得超溫柔,讓我覺得怪怪的,但老師講得太好了,讓我

很佩服老師,希望老師每天都能像那天一樣的開心,而不為我們擔心、生氣。

 

我真的很想當溫柔的老師呀!!

這句是不是各位導師心理的吶喊呢?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ji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